服务

常用服务

主题教育丨人文学院党委赴中国航发商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人文学院党委认真谋划,集思广益,积极拓展和丰富学习活动的形式。为让党员干部师生更直观、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结合近日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商业首航的关注热点,6月9日,人文学院党委赴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科静,学院党委委员周卫平、吴志刚、章礼强、周铮铮,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国航发商发临港基地科研试车台、科研装配厂房、科研风扇压气机台,并详细了解了商用航空发动机装配试车进展以及中国航发商发近十年的坚守与成就。在参观中,大家了解到国产商用航空发动机的漫长发展历程,也认识到国产大飞机心脏——发动机的制造以及追求更高占比的国产化制造中的困难曲折,同时也了解了中国航发商发的远期规划与更高目标。师生党员们为中国航发商发面对国外技术封锁,自主研发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坚守精神所感动,深切认识到中国人为实现大飞机国产的努力以及取得今日之成果的不易。


航空发动机被称之为“大国重器”,除了它本身的技术难度和重要程度外,更多体现的其实是研制背后那一台台设备、一座座试验器。建设、调试和最终完全掌握这些真正的“重器”,是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能力提升的关键之一。面对这些庞然大物,中国航发商发人前后花了十年时间,只为其中一座试验器的最终投入使用。

人文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深刻感受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航发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站在推动祖国航空事业发展的高度,立足“大航空”深入思考,立足“强航空”积极作为,无私奉献、实干担当的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成就激励着全体师生党员团结奋斗,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员:   摄影: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10

Baidu
sogou